close

 

查了很多工作的經驗分享

就是少有雄獅的詳細資訊

在這個無名關閉 大家都轉戰FB的時候

突然想起荒廢已久的小狐狸 

就決定 默默在這裡紀錄下雄獅新鮮人的歷程吧

明天要正式報到了

心裡有點緊張

畢竟我只知道9AM上班&試用3個月&薪水22k 其他一概不知

接到錄取通知時實在太開心了 腦袋無法思考太多

當小姐問我有沒有事情要問 而我說沒問題時 她一定傻了一秒才掛電話吧XD

 

因為一些因素

十月初才開始找工作

據說這正是難找的時候 要等年後比較多工作釋出

投了好多履歷都石沉大海

時機不好 英文不強

而我的冷門科系在南部的需求更是寥寥可數

原本六月可拿到的俄文offer也因為同樣因素 被媽媽擅自推掉了

找的灰心喪志 門檻一再放低

還去了兩家完全沒興趣的公司面試 想說增加個經驗也好

雄獅是我第四間面試的公司

收到通知時還有點受寵若驚

畢竟不算小公司 而且其他旅行社都沒理我 大多要求經驗或科系

事前做了一些功課 準備了英&日&俄自我介紹

面試當天有11個人 要先用電腦做性向測驗

之後5位面試官 然後11人在前面一字排開的感覺 ... 真讓人冷汗直流

幸好面試的問題流程貼在旁邊的牆上 還會給我們一段時間準備

這次和往常不一樣 可以自選一種外語自我介紹 而且沒有複試

我當然選了最有把握的俄文 只是沒有人 連面試官也聽不懂就是了X"D哈哈

面試的時候 就算你沒有自信 也要裝有!!

過程很冗長 

因為要從第一個人依序回答完牆上的問題後 五位考官發問完 才會輪到下一位

而我是第九個

(自以為)很鎮定的講完 鬆了口氣後發現 ... 手在抖阿lol

而且只有2位考官問我問題 感覺對我沒什麼興趣

其他人倒是都聊了滿多工作方面的事情(有人做過機場、同業等) 

只有我和兩個剛退伍的兩個男生是無經驗的

結束時大家似乎都鬆了口氣 我還聽到有人肚子在叫XD

畢竟2點踏進來 5:30才結束 像是面試了三天三夜一樣疲憊

踏出房間時 覺得有點沒信心

坐我隔壁的面試者還幫我打氣 說就一個新鮮人來說覺得我講得很好

是阿 我的面試經驗值貌似瞬間提升很多

結果要1~2星期才會通知

回家後有好幾天我都沒力氣打開人力銀行(太弱了

過了一星期整 就接到錄取通知

不過我應徵的是 旅遊產品銷售人員

錄取的是 業務代表

..... 好吧 做就對了

幸好沒有枉費買了那貴貴的套裝 .... 

是雄獅面試要求的優~被酸說還沒工做就要花一堆錢阿~~

聽說他們職前訓練做的不錯 很適合新鮮人歐

 

小小期待

希望能順利做個一兩年 再慢慢往夢想前進

祈禱這次不會再被任何事阻撓!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